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燕郊高新区召开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访问次数:15308

9月21日,燕郊高新区召开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学主持,市住建局,高新区住建局、市政园林管理局、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和施工、监理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jpg

会上宣读了《燕郊高新区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海绵城市二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王各庄小区工程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高新区市政园林局、高新区城投公司、市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全面排查施工安全隐患,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重点做好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排查检查工作,坚决防范高空坠落、物体打击、坍塌和有限空间作业等易发、多发事故;三要严格督导和执法检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新区住建局作为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责,会后联合大气办成立联合检查组,针对全区所有在建工地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的联合大检查工作;四要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办公区、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落实相关防疫措施,进一步加强工地流动人员信息管理,确保佩戴口罩、出入扫码、外出返回报备等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640 (1).jpg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