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燕郊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9  访问次数:14247

9月18日下午,燕郊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海江主持,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燃气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建筑施工领域部分企业安全主管、园区及工贸领域部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及三河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区安委办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何海江就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1147861743.jpg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履责,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部门正职带头抓、部门副职齐力抓、科室联动共同抓,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要以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工作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重要敏感时期万无一失。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突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一主线,突出国庆、二十大这一关键时期,聚焦产业园安全管理、危化和工贸领域安全、建筑施工领域、燃气安全、城市公共设施安全、消防安全、机关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好隐患排查,从快从速紧盯整改,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防范各类事故。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真查真改,部门正职带头下沉到分管分包责任单位,督导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全覆盖无死角。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对事故隐患整改工作负全面责任,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严格督导问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立即督促整改。

1147861744.jpg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