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燕郊高新区全力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 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发布日期:2022-09-05  访问次数:14579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基本盘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燕郊高新区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充分挖掘岗位资源,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把科研助理岗位开发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力手段,积极推动工作开展并取得有效进展。

640.jpg

(高新区科技部门到企业进行调研)

全面收集梳理信息,落实科研助理岗位需求。燕郊高新区通过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全区承担科技项目的企业进行了梳理统计,结合企业需求与企业研究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同时,根据企业反馈的科研助理岗位需求,广泛宣传发布岗位招聘信息,吸引专业人才。

截至目前,全区企业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共吸纳高校毕业生22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1.5%。其中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有限公司承担省级科技计划项目4项,开发科研助理岗位96个,吸纳高校毕业生52人;三河建华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省级科技项目3项,开发科研助理岗位28个,吸纳高校毕业生9人;欧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廊坊市重大专项1项,开发科研助理岗位42个,吸纳高校毕业生15人。

640 (1).jpg

(高新区科技部门到企业进行调研)

提供政策支持,全力推进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结合相关政策,燕郊高新区出台了《燕郊高新区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园区的若干措施》,对规上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招聘费用给予补贴,企业每招聘一名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分别补贴1000元、1500元和15000元;每招聘一名双一流高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分别补贴1500元、2000元。同时进行广泛宣传,到科技计划项目承担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开展政策讲解,鼓励科技型企业设立科研助理岗位,提高研发能力和研发效率,积极开展招聘工作,推进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燕郊高新区将继续做好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工作,充分发挥高新区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促创业和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拓宽岗位渠道,加大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实现促就业与助科研双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