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燕郊高新区集中开展苗木养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3  访问次数:18794

640 (2).jpg

为了复壮弱势苗木,增强苗木生长力,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提升全区绿化景观效果,燕郊高新区自9月份开始对全区弱势苗木开展集中养护工作。

一是加强土壤管理,改良苗木土壤的物理性状、化学性状、微生物生存状态、营养状态等,根据环境条件促进新根产生和根系生长。

二是对衰弱老化苗木增加水肥,满足营养供给,特别针对缺素症适时补给营养元素,为生长较弱苗木进行吊针液输送营养物质,达到苗木迅速复壮的效果。

三是重视衰弱苗木的立地环境,改善苗木通气受光条件等主要因素,尽量满足其生长发育条件,做到及时修剪。在养护管理修剪措施中,采用更新复壮修剪方法,促进苗木自然向心更新,通过回缩多年生枝和短截生长营养枝,扩大树体营养枝面积,达到促进树势恢复,苗木生长健壮的目的。

四是加强病虫害防治和对衰弱老化苗木安全防护。老弱苗木易受到病虫害侵染,尤其是蛀干害虫如天牛、天蛾、吉丁虫类等,因此,要对对主要枝干进行适时检查,一旦发现,彻底防除;另外,对于茎干腐烂病、炭疽病等枝干病害也要及时防治。截至目前,全区共施肥苗木9800余株,吊针液苗木2700余株,修剪苗木15000余株。

640 (3).jpg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