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燕郊高新区铲冰除雪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12-14  访问次数:5982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消除冰雪隐患,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生活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燕郊高新区管委会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党员干部作表率。全区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勇担社会责任,迅速组织力量清冰除雪。做到以雪为令、随下随清,为安全畅通、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作出贡献。

二、志愿同行献爱心。全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背街小巷、村屯道路和居民小区的清冰除雪活动中来,及时消除积雪带来的出行不便和安全隐患。

三、企业商户勇担当。沿街企业商户要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及时清扫周边路面和人行道上的积雪,为参与清雪的工作人员提供休息、热水等暖心服务。

四、邻里守望见真情。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自家门前、小区、街道等公共区域清冰除雪行动,帮助街坊邻里、空巢老人、困难群众清扫积雪,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

五、文明出行保畅通。环卫清雪作业时,各类车辆要主动避让,停放车辆时不要影响环卫机械清雪作业,临时停车需留好联系电话,当接到挪车电话时,主动配合,同时劝导其他人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爱心和真诚,用辛勤与汗水,掀起一场清冰除雪、美化家园的全城行动,让飘雪的燕郊城区更具特色、更富魅力、更有温度!



                                                                                                                                                                                             燕郊高新区管委会

2023年12月13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