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决赛在燕郊高新区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11  访问次数:18167

640.jpg

11月9日上午,以“创新引领、冀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燕郊专场)在燕郊高新区隆重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北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燕郊高新区承办,河北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廊坊市科技局、燕郊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域内科创园、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等代表出席并观摩大赛,大赛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并进行全网直播。

河北省科技厅创新服务中心部长孙禄军对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此次大赛是省科技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40 (1).jpg

燕郊高新区副主任何海江发表致辞,他表示,燕郊高新区坚持以“立足高端、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协同发展”为原则,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产业升级,是河北省软件产业基地、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区、“科技部创新型产业集群”、“河北省创新型园区”和“河北省安全应急产业基地”。他衷心欢迎省内外创新创业主体落户燕郊,共谋创新发展事业。

640 (2).jpg

燕郊高新区科产局负责人推介了燕郊高新区的惠企政策,积极推动大赛优秀项目在燕郊转移转化。近年来,燕郊高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完善相关政策、集聚各类资源,持续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此次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作为燕郊高新区对外推介和招商引资的新形式,将进一步宣传高新区的软硬环境,吸引省内外优质项目入驻发展。

640 (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入围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燕郊专场)的48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线上路演。此次专场行业赛采用“5+3”模式线上路演答辩,10支队伍成功突围,产生“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燕郊专场)十强”。其中,三河建华高科有限责任公司BG-607全自动曝光机、河北昌航科技有限公司超高性能特种七轴联动三维光纤激光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保定雷弗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高精度高稳定性的蠕动泵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三个项目分别摘得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的冠、亚、季军,河北变检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新型高效绝缘子检测仪、河北维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微米级超精度传动装置等七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燕郊高新区副主任何海江表示,燕郊高新区承办此次燕郊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旨在以大赛为媒介,吸引全省优质企业和创业者,打造燕郊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品牌,为燕郊高新区再次注入创新发展活力。

大赛结束后,为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燕郊高新区还将为参赛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惠企政策辅导等相关服务。



【打印】【关闭】